奋斗的pig

北京盛和创亿系列报道之创意经典诠释“文化创新”

sunshine:

2012年,北京市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双轮驱动”战略进一步深入,作为文化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设计创新备受瞩目。设计如何助力北京文化创新成为行业讨论的焦点。2012年,北京盛和创亿继续保持一贯的理念创新,设计创新,用一股崭新的清风为众多客户提供了有文化底蕴和创新思维的经典作品,以富有思想的案例为设计行业文化创新做出生动诠释。 

 

1、文化搭台,让设计富有“思想” 

 

设计行业是文化创意产业中最前沿的部分。行业本身即以创新和灵感见长。但长期以来,设计行业中的文化底蕴还有待深入挖掘。尤其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先进设计理念的结合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北京盛和创亿近年来不断重视传统文化元素在画册中的体现,以“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10周年画册”的设计为契机,画册中文化感和思想的体现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中关村环保园的开篇,采用“赋”这一传统写作手法对环保园的整体概况进行介绍,体现出古色古香的文化底蕴。在环保园的内文,以“山、水、人、情”四个主题为主线,以富有古典风格的文字结合园区基本情况进行进行介绍。富有诗意的文字和优美的画面相得益彰,与天人合一的内在精神完美契合。 

 

 

环保园领导非常重视科技与人文的结合,画册在保持古典底蕴与唯美风格的同时,在设计领域,也采取了大胆的创新。在画册上即采用了特种工艺,封面可以转动,山水人情主题的不同画面可以次第展开。

 

此外,公司在同辐股份有限公司系列宣传册、荣之联企业画册、中国地质大学60周年校庆画册的整体设计中也体现出与之相应的文化元素,使视觉盛宴的背后更增添了深厚的思想内涵。 

 

2、精准定位,为客户量体裁衣 

 

北京盛和创亿以服务高端客户闻名。公司的大部分客户都是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在长期服务客户的过程中,盛和团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整体策划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从定位、策划、设计、印刷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画册设计有着极强的专业属性。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特点,不同层次的高端客户其画册定位与受众也不尽相同。尤其一些由行业中上游迅速发展到行业领军的客户,对于自身角色转变所带来的宣传视角的改变并没有敏感的意识。对此,北京盛和创亿采取了三角形金字塔的分析方式,帮助客户从过去的身份定位中转变,从而为客户提供量体裁衣的服务。 

 

三一集团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迅速成长为国内领军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在前期策划中,盛和团队结合三一集团自身特点,逐步引导客户从以产品介绍为主的宣传向以企业文化为载体的方向转变。 

 

领军企业:企业文化、战略、社会贡献 创业型大公司:规模大、团队强、技术强中小型公司:服务好、技术强、产品先进  

三一集团非常重视集团文化的建设,企业文化相对成熟。而此前的企业画册中并没有很好的挖掘这一部分内容。经过先期的策划定位,公司最终选择,以“未来”为主题,以企业文化为主线,以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来充实的整体架构。

 

3、创新引领,给读者不同体验

 

视觉呈现是画册的主体部分,也是最直接打动读者的部分。北京盛和创亿公司以团队协作的方式,从前期提案起便给客户3套不同风格方案。针对不同的客户,深入挖掘行业特点,以不同元素为客户提供富有独特灵感的作品,避免画册设计的模式化生产。 

 

荣之联是中国领先的数据中心服务商,在其画册的扉页,盛和团队结合企业名称“荣之联”与行业特点相结合,设计出具有独特风格和企业专属性的画面。 

 

 

以“智慧”为理念的行业特色和公司深厚的文化内涵巧妙结合,传统的机器零件变得富有动感,展现出与行业契合的鲜明设计感。

 

4、创亿经典,为起航助力扬帆 

 

经过2012年的发展和积淀,北京盛和创亿的整体实力大幅增强,为公司在新一年的起航打下坚实基础。最后,我们精选了北京盛和创亿近年来的部分经典作品,与大家一起分享。并祝所有关心北京盛和创亿的海内外同仁2013年能有新的收获,新的发展。 

 

 


北京盛和创亿的10大经典案例 

 

 


三一重工企业宣传册


中国海关总税务司通令全编

 


葛洲坝国际集团品牌形象宣传册: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获奖作品;中国平面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北京工业促进中心画册

 


远洋地产企业形象系列画册设计:入选《2011中国地产广告年鉴》;《中国设计30年》;《2012中国优秀地产广告黑皮书》 

 


北京运特科技有限公司宣传册 

 


澳际出国留学系列宣传册:天鹤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获奖作品


中航工业集团企业宣传册设计 

 


中国石油集团企业宣传册

评论

热度(3)